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牛油果 x rice Krispies (12M+)

這個是很好的早餐/小食/下午茶,已做過很多次,但一直未有寫食譜,因做法真的太簡單了。

還記得梳乎厘之前不吃牛油果的,而這個牛油果 x rice Krispies(牛油果脆脆)使他第一次吃牛油果。因rice Krispies 是他最愛的早餐,所以他也願意嘗試這個牛油果Rice Krispies! 並且由開始嘗試到慢慢愛上。而後來我用牛油果塗麵包,做壽司,煮意粉,沙律,他也很愛吃!所以小朋友口味是會轉變的,如果孩子今天不吃其中一款食物,不要擔心,過一排再試,又可嘗試不同的煮食方法。也不要因為小朋友不吃某種食材而完全不讓小朋友接觸,有時候,小朋友要接觸同一款食材超過十次甚至更多才會慢慢接受的。給些時間和耐性吧!
說回這牛油果脆脆:
做法簡單如下:

1.先把牛油果去皮,切條。可先去1/4皮,再切出牛油果肉。然後再切另外1/4,重覆至完成。

2.黏上rice Krispies 。

3.完成!

加鮮奶也很好吃。

有營貼士:
1.牛油果比其他生果熱量較高,但其營養價值也相當高。牛油果含的脂肪多是單元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s),有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 ,又稱「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
2.牛油果的纖維(Fiber)高,有助排便。
3.牛油果含脂溶性維生素A及E (Vitamin A & E)。維生素E(Vitamin E)可減緩細胞氧化,促進正常細胞生長,有助血液循環,防止溶血性貧血。
4.牛油果含多種礦物質。其中葉酸(Folate)和鉀(Potassium)比較高。鉀(Potassium)有助維持體肉水份及酸鹹值的平衡,有助肌肉和神經的正常運作。

其他牛油果早餐:2款簡易牛油果早餐 黑芝麻核桃牛油果 牛油果雞肉鬆餅 牛油果軟芝士三文治牛油果長通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