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5分鐘簡易甜品 - blueberry yogurt parfait (12m+)

這個甜品材料和做法也很簡單,小朋友很喜歡。簡中做這甜品逗逗孩子開心吧!
材料:
Bran flake(麥片)
Yogurt(乳酪)
Blueberry(藍莓)

做法:
1.先浸洗藍莓。弄碎麥片。
2.在一個高身透明杯中加入麥片碎,加入藍莓,再加上yogurt。重覆做兩次。
3.食得!


有營貼士:
1.bran flake可用conflake或granola等代替。

2.yogurt可用平日孩子吃的。避免色素,可選原味乳酪。Greek yogurt是健康之選,蛋白質成份較高,口感濃厚,但較酸,加水果吃味道會好吃一點。

3.藍莓:藍莓含大量的花青素,且抗氧化功效,防止衰老。花青素可強化眼球血管彈性,抑制破壞眼部細胞的酵素,促進增加視紫質(夜視的重要物質),因此有改善視力作用,緩解視力衰退。

4.不單只在家,去沙灘或去野餐,都可以做這個簡易甜品,可到就近超級市場買材料或用冰袋帶yogurt和blueberry。

在炎炎夏的沙灘上,吃這甜品最好不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