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童書分享 - 五味太郎(2)

五味太郎是位又多產又富有創意的作家和畫家,他的圖書給孩子很大的想像空間。我和孩子在圖書館看過他一兩本圖書,我也再刻意地找找五味太郎的其他作品。孩子大多數都愛看。

同一作者,索書號是相同的。
以下介紹的圖書都是 JJ 1643

1. 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

故事簡單,就是說鱷魚怕看牙醫,牙醫也怕了幫鱷魚檢查牙齒。希望小朋友不會怕看牙醫,最重要是記緊每天刷牙。句子重覆的書,很適合剛開始閱讀的小朋友。



2.語言圖鑑

插圖生動,顏色鮮豔。有好多好多多采多姿的形容詞,形容不同的人物,事物,如天氣,媽媽,爸爸,變色龍,巫婆......適合正在學形容詞的朋友,加強孩子的認知能力和語言能力。


除了「有趣的形容詞」,還有同系列的「各式各樣的名字」和「話中有話」。

3.過獨木橋


這本圖書用不同的形容詞形容動物怎樣過橋。圖畫不是顏色鮮豔的,內容每一頁也是怎樣怎樣的過橋,我以為孩子不特別喜歡,怎料我家孩子要我讀完又讀。有時候,不要以大人的角度看小朋友的圖書,可讓他們自己選自己喜愛看的圖書,我們就伴讀好了。

可參考:其他五味太郎的圖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