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紫薯蘋果昆布雞肉沙律(18m+)

夏日炎炎,不想吃粥粉麵飯,可以做沙律,一樣可以做到有肉有菜和澱粉質,營養均衡的一餐。做給寶寶的沙律可即做即吃,不雪藏。還有,可以自家製簡易沙律醬汁,更加有營健康。今次做了紫薯蘋果昆布雞肉沙律。
材料:
雞胸柳        1件
紫薯(細)      2個
蘋果             1個
昆布             1片
粟子             6粒

沙律醬汁:
半個橙汁 + 1/2tsp 白醋 + 1tbsp 蜂蜜 (白醋,蜂蜜可自行調至喜歡的甜酸程度。)  
做法:
1. 先把雞肉蒸熟(約10分鐘),待涼,切粒。
2. 紫薯烚熟,待涼,去皮切粒。
3. 昆布浸軟,用水煮10分鐘,待涼切絲。
4. 粟子烚熟切碎。(我前一天用粟子煲湯,留用。)
5. 把所有沙律醬汁材料拌勻。
6. 所有材料拌勻並逐少加入沙律醬汁,試味。

Step 1
Step 2
Step 3
Step 4
Step 5
Step 6 
小小分享:
1.原先想做這個沙律沒有想過加粟子的,但前一晚煲了粟子湯,留了下來,便加了在沙律,味道很配合,使整個沙律更甜更豐富更多口感。
2. 昆布不用加太多。用剩了,可做其他菜色,煲湯煮餸也可。如我晚上用了來蒸魚。
昆布豆腐蒸魚食譜:http://www.souffle-mami.blogspot.hk/2015/08/blog-post_5.html
昆布粟米淮山湯烏冬:http://www.souffle-mami.blogspot.hk/2015/06/10m.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