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自製玩意(8) - 鞋盒變隧道

近日孩子每次坐車經過隧道,都會問:「而家呢條係咩隧道呀?」。適逢Mami前排買了3對鞋(買2送1),便用3個鞋盒自製了3條隧道給孩子玩了。

原先Mami想自己畫個簡單的香港地圖再加隧道給孩子玩車車。但想了想,孩子已經長大了,他可以嘗試自製自己的玩意了。我們於是讓他messy draw,畫了一個香港地圖。
看看我們用了不同的玩法畫畫:Messy Draw


Dadi,Mami便把3個鞋盒做了3條過海隧道。

鞋盒兩邊開口。

用電線膠紙貼上行車線。

加上註釋,放上幅自己畫的香港地圖。

加些玩具車,可以玩了。還可以打開看看隧道裡的情況。

孩子大多數會喜歡玩車車過隧道的。因為他們看不見,又再看見的玩意(peekaboo),孩子多數受落。

除了車仔過隧道,我們一起想出不同的情景,如巴士怎樣回家,警車去這裡,去那裡,隧道大塞車,隧道有火警等等,又玩了一整晚。

網誌其他自製小玩意  自製玩意(7) 自製玩意(6) 自製小玩意(5)自製小玩意(4)自製小玩意(3)自製小玩意(2)自製小玩意(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