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10款簡易寶寶電飯煲飯(1歲以上)

全職媽媽湊孩子很忙嗎?在職媽媽上班沒有時間?工人放假煮什麼給寶寶?這些時候可以煮簡易電飯煲仔飯。就是所有材料切好放入電飯煲煮便可,沒有調味,不用開火,簡單健康。

我有時會早一晚切定材料,一早起來洗米,把食材放入電飯煲。然後自己及幫梳乎厘梳洗換衫,飯弄好放入暖壺,便可帶出街了。

除了綠色的菜葉(會變黃),很多食材都可以用這個方法煮的,真的很方便。
以下介紹10款食材配搭,其實還有更多更多。

1. 鮮淮山節瓜粟米芯肉粒飯

2. 蕃茄肉碎三文魚飯*

3. 紫蘿蔔粟米芯雞肉飯

4.南瓜磨菇腰果肉粒飯


5.紅菜頭粟米肉碎飯

6.紫椰菜粟米肉粒飯

7.粟米紅蘿蔔秋葵雞粒飯

8.芋頭雜豆提子乾瘦肉飯**


9.西芹粟米紅菜頭肉碎飯


10. 蕃茄薯仔紅蘿蔔肉粒飯

誠意邀請你like「營養,親子 - 梳乎厘媽咪」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分享更多簡易有營食譜。

小小貼士:
1 洗好米,糧好水,把食材放上米面便可。.*因三文魚要起骨,所以隔著蒸。
2.**提子乾可飯熟才放入飯煲焗。
3.食材切幼細至孩子可咀嚼程度,加多些水便可煮粥或軟飯,1歲以下嬰幼兒也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