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我是24個月母乳媽媽

趁國際哺乳週,我和梳乎厘又紀念一下我們的一個里程碑。

相片攝於梳乎厘七個月大,上機前餵的一餐奶。我要離開香港兩星期。雖然儲了奶給梳乎厘,但怕我回來,他已忘記了怎麼埋身吃人奶了。幸好,兩星期回來,貪吃的梳乎厘也繼續埋身吃。反而,直到你15個月大,忽然有一天,當我如常抱你埋身,打開衫扣,想餵奶的時候,你卻推開我,並且用你的奇怪眼神看著我,又看看我的胸口,好像問我:「Mami,你在做什麼?」試了幾天,也是這樣!Mami流淚了!現在回想起,真的有點傻!母乳餵哺只是我們一個小小的里程碑。Mami要習慣你是會不繼成長的。將來還會見證你更多的成長,可能會有更多的不捨。不知道何時,你不再愛坐在Mami大腿上,不知道何時,你不再錫Mami的咀咀......

母乳媽媽,支持你們啊!即使因為某些原因和選擇沒再餵母乳的媽媽,我也支持。因為,當媽媽的,一定會感受到媽咪的偉大又怎只限於餵奶?你是媽媽,相信你懂的。

近幾年,大家比以前提倡母乳餵哺,我當然支持「提倡」,但不要過份「緊張」。不要怕不夠奶,不要為了增奶又花時間泵泵泵,而放棄了休息和親子時間。其實,母乳餵哺應是一個自然開心甜蜜的育兒過程。還在餵母乳的,好好享受吧。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快樂的媽媽才會帶出快樂健康的寶寶。

之前分享過的母乳餵哺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