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兩款水果 - fig(無花果) 和 apricot (杏)

這兩款水果可能大家也吃個果乾,無花果乾用來煲湯,杏脯乾也應該吃過。其實這兩款的新鮮水果也很清甜好吃!
Mami一直也愛吃,但第一次給孩子吃,把水果加在入他最愛吃的oatmeal裡,他也很喜歡。

1. Fig (新鮮無花果)

原個吃也可,加入牛奶燕麥便成了有營早餐了。


有營貼士:
1.無花果乾,味甘,性平,具有滋養功效﹐,咳嗽時可用來煲湯。如海底椰無花果湯。食譜
2.新鮮無花果外表不太吸引,但其實清洗乾淨可以連皮吃。我給孩子吃有去皮。新鮮無花果營養豐也很豐富。除了纖維(FIBER),也高鈣(Calcium)和高鉀(Potassium),對腸胃,骨骼和血壓也有正面的影響。

2. Apricot (杏)

把去皮新鮮杏加入牛奶燕麥片,再加些omega sprinkle,又香,又甜,又有口感!

有營貼士:
1.乾杏脯大家應該吃過,是好吃又有營的乾果。而新鮮杏可能較少吃,其實也是很清甜可口的。新鮮杏除了高纖,也含豐富維他命A和C,抗氧化,有助眼晴和皮膚健康。

2.omega sprinkle
內裡有pumpkin seeds,sunflower seeds,linseed, sesame seeds.這個我是在英國買的,在香港有機健康食品的店也有南瓜籽等賣。

其實omega sprinkle可改用自己喜歡的seeds或nuts,如弄碎了的果仁,核桃,花生,腰果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