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親子pizza (2) - 認食材名字

之前也做個親子pizza,主要是讓梳乎厘感受做食物的滋味,今次再做親子pizza,他開始認字,便順勢讓他認識食材名字。上次自己做pizza醬,今次用現成的pizza醬和pizza餅底,Mami少了很多預備功夫,更簡單方便,仍然好玩!

今次做了兩款pizza:
1.粟米菠蘿磨菇雞肉pizza

2.紅椒鮮蝦帶子海鮮pizza

要預備功夫不多,如下:(我趁孩子午睡時預備,他起來便一起做pizza。)

1.把菠蘿,磨菇,紅椒,雞肉切好。海鮮洗淨瀝乾。
2. 所有材料,包括芝士分好在碗中(和小朋友一起做最好用膠碗)
3. 預備好用具(枱布,濕毛巾,圍裙,匙羹,pizza焗盤,可先包上錫紙)
4. 各食材名字

開始做PIZZA了。
1.先把焗爐預熱220度。
2.在焗盤塗上少少油。

3. 把PIZZA醬塗上PIZZA餅底。

4.放上芝士(granted mozzarella cheese)

5.逐一食材放上PIZZA,每放一款食材,我都會展示食物的名字,並大聲「串」出來和「讀」出來。

6.在PIZZA上加少許橄欖油,放入焗爐220度焗12分鐘。即使平日很少讓孩子入廚房,但這些時候可讓孩子看看焗爐裡的PIZZA,見證自己製作的整個過程,他們會很滿足的。

7.我們的晚餐。除了PIZZA﹐,注重營養的Mami還煮了在英國買回來的紫色西蘭花(purple spouting broccoli)和切了啤梨。

8.吃自已做的食物特別開心。

9.晩餐後,再給剛才做pizza的食材名字梳乎厘,他真的認得大部份的生字,除了"Cheese"和"Chicken" (both words start with "Ch"),他一開始分辨不到。就在又有得玩又有得食間,學了幾個生字。


誠意邀請你like「營養,親子 - 梳乎厘媽咪」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分享更多親子遊戲。


小小分享:
1. 今次用了這些食材:
我在英國買的Pizza 醬和Pizza餅底,香港Taste有售。
用了有機雞上脾,肉質滑一些,但要自已去皮和骨。想再少一點功夫,可用雞柳。
2. 喜歡在孩子不同的年紀(即使只是相隔幾個月),做同一件事或玩同一樣的遊戲,因為從過程中會深深見證孩子的成長是如何瞬速。可參考親子pizza(1)click,有自家製pizza醬。期待下次一起做親子pizza餅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