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有機莧菜鱈魚紅米糙米粥

近日行過街市每個菜檔都有通菜,莧菜。因為這些都是夏天當造的蔬菜,不時不食,所以近日也煮了好幾次莧菜。今天煮了莧菜鱈魚粥,寶寶也可吃。不要以為轉了吃軟飯或大人飯的孩子不吃粥仔,大人也會間中吃粥。間中煮嬰兒期的粥給長大了的孩子,他們也愛吃的。就是貪新鮮!

材料:
紅米糙米  1/4殼
白米          1/4殼
有機莧菜   半斤
鱈魚           一條

做法:
1. 紅米糙米和白米浸過夜。
2. 放入電飯煲加水至porridge 線(米:水 約1:5)。加了幾片瘦肉增加肉味,可以不加。
3. 鱈魚隔水放飯面蒸。
4. 有機莧菜洗淨,灼2分鐘,剪碎。
5. 切開鱈魚幾分,放上粥,再加上莧菜便可。
Step 2 加了瘦肉片煲粥,可以不加。
Step 3
Step 4
Step 5
有營貼士:
1.莧菜含豐富的鐵質(iron)和鈣質(calcium),含量比相同分量的菠菜為高,而且含蛋白質,非常適合幼兒或貧血者食用,可補血,有助孩子牙齒,骨骼及整體的生長發育。
2. 紅莧菜一樣是高鈣高鐵的蔬菜,顏色更吸引。
蒜蓉紅莧菜

誠意邀請你like「營養,親子 - 梳乎厘媽咪」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分享更多嬰幼兒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