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芝士蛋蕃茄ciabatta

做法簡單但非常之好味和有營養的一款早餐。我們和孩子都喜歡。


材料:
Ciabatta  意大利包(百佳有售),芝士,雞蛋,蕃茄


做法:
1.先把芝士放入一半麵包
2. 炒蛋再放上芝士上(雞蛋的熱會溶化芝士。)
3.把切片蕃茄略煎並灑上香草,然後放上炒蛋,再蓋上另一半麵包。
4. 可快速用抺油紙清潔鑊,趁鑊還熱放上麵包,蓋蓋,餘溫會軟化麵包和芝士,更加好味。
Step 1,2
Step 3
Step 4
我們的早餐。

有營貼士:
1. 蕃茄- 水份高,卡路里低。含豐富維忚命C,可增強抵抗力。而且還有獨特的營養素- 茄紅素(lycopene) 。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物,可預防癌症。蕃茄加熱後,高溫破壞番茄細胞壁,能釋放更多茄紅素。

2. 雞蛋 - 幾乎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營養的全部物質,是理想的食材。特別適合成長中的幼童食用,因為雞蛋中的卵磷脂(lecithin),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部的發育,是胎兒、嬰兒發育的必需品。還有維他命B群能促進新陳代謝。

3. 芝士- 含豐富的鈣質(calcium),有助骨格和牙齒發展。

小小分享:
1.這是一款非常容易做,而且好味有營養的早餐。未有小孩子前我也時常做給自己和另一半吃。現在,把這大大個的ciabatta切細細件,孩子也可吃了,有時候,他比我們還更快吃完一整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