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童書分享 - 瑪莉與老鼠 (梳乎厘第一次講完整故事的中文繪本)

分享一本中文故事的繪本,介紹原因純粹是我家孩子很喜歡。通常,具有教育義意,教導孩子抒發情緒的繪本會較多人介紹。其實,有時候簡簡單單一個有趣故事,插圖漂亮,可能才是孩子最喜歡的圖書。以下分享的圖書未必有特別背後的教育意義,但是孩子和我都喜歡。

1. 瑪莉與老鼠
索書號:JJ 3080


故事講述瑪莉住在一間大屋,大屋裡的小屋住了老鼠。有一晚瑪莉晚餐後不小心掉了餐具在地上,老鼠也是。結果大家也見到大家並揮手做朋友。之後每晚,瑪莉和老鼠也會故意掉餐具在地下,然後相見。
瑪莉和老鼠長大,各有家庭,搬家了。

他們的孩子,分別是瑪莉亞和小小老鼠住在另一間屋。有一晚,瑪莉亞臨睡看書不小心掉了書本在地,小小老鼠也是。結果大家也見到大家,然後微笑。之後每晚他倆每晚也故意掉書本在地上然後跟對方見面。


有一晚,他們更勇敢的走到對方面前跟對方說:「GOODNIGHT!」


我想孩子喜歡的原因可能是故事情節重覆,或孩子喜歡這奇妙的緣份?第一次借閱,孩子約兩歲,總是嚷著我們讀了又讀的故事書,我們也喜歡讀這一本書作為睡前故事,因為故事最後是瑪莉亞跟小小老鼠說goodnight,順理成章,我們也跟孩子講完故事說Goodnight,然後睡覺。過一排,他在圖書館見到,說要借。今次,他不是要我們讀,而是自己每天也要讀。這是他第一次自己講整個故事的一本圖書,對我們來說意義很大。

記錄孩子生的「第一次」,很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