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童書分享 - 安靜!這裡是圖書館。

索書號: JJ 5744

故事: 一個小女孩凱莉到圖書館閱讀一本有關動物園的書,然後幻想如果自己是圖書館員便會邀請各動物來圖書館看書。



動物一隻隻前來圖書館,安靜地看書。

直至老鼠來到,造成一個小混亂。很嘈炒!最後,一隻金絲雀唱歌才安頓大家,凱莉安排動物離開,並提醒他們要安靜 說,並說 "Shh......"

這時候,凱莉才不好意思地發現原來自己在圖書館一直說話。最後凱莉也安靜閱讀並借了一本有關金絲雀的圖書館回家呢!

小小分享:
1.這故事不是說教式提醒孩子閱讀要安靜,而是個有趣的故事,孩子多會喜歡。但的確可帶出「在圖書館要安靜」的信息。這小小的公德習慣,應從小做起。不要以為孩子年幼,所以不懂安靜,長大了便會收斂。習慣是從小培養的。多帶孩子到圖書館,示範細聲伴讀,讓孩子慢慢養成安靜閱讀的好習慣。或看看這一本書,提醒孩子「安靜!這裡是圖書館。」

2.動物是逐一進入圖書館的。伴讀時,可每翻去下一頁前,讓孩子估下一隻光臨圖書館是那隻動物?這樣可增加孩子想像力。又可自己或叫孩子扮金絲雀唱歌,使故事更生動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