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產後/增奶湯水10多款 + 魚湯秘訣

餵人奶這兩年,我每天也有喝湯的習慣。但湯水都是陪月和家傭煲的,沒有相片紀錄。
但我也希望分享我這兩年餵人奶旅程享用過的湯水,支持一下母乳餵哺的媽媽。
其他有關餵人奶的文章:增奶產品餵人奶心得

常用的食材:木瓜,花生,黃豆,黑豆,章魚,魚類,豬蹄。
常用的中藥:王不留行,通草 (還有其他,但我只試過這兩種。王不留行是陪月煲的,味道很一般,相反通草沒有特別味道的,所以母乳餵哺這兩年煲湯間中便會放幾錢通草。)

以下是我常喝的湯水:
1.木瓜魚湯 (鯇魚尾,大眼雞,紅衫魚,唆囉魚......)
2.通草花生豬蹄湯
3.黃豆豆腐豬蹄湯
4.蓮藕黑豆章魚湯
5.木瓜雪耳豬蹄湯
6.花生眉豆章魚節瓜湯
7.節瓜豆腐眉豆魚湯
8.紅蘿蔔雪耳無花果瘦肉湯
9.淮山蓮子百合無花果粟米瘦肉湯
10.栗子紅蘿蔔粟米淮山茨實瘦肉湯
11.各式魚湯* (蕃茄薯仔,冬瓜粟米薏米,節瓜豆腐......)

*梳乎厘吃固體食物時更加喜歡煲魚湯,Mami可以飲時,也可以用魚湯底煲粥或湯粉給寶寶,很好的選擇。魚湯通粉/烏冬

如何煲奶白魚湯?
-秘訣就是煎好魚一次過加入一水,用大火煲數分鐘,才連魚和湯倒入其他湯料。
用中火加薑煎魚,再加水一杯(250ml),轉大火。
魚湯是奶白色的。

For more parenting sharing, please like 營養,親子 -梳乎厘媽咪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