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寶寶一口雲吞

之前的一口壽司梳乎厘很喜歡,所以今次做了個一口雲吞。
其實1歲以上的小朋友已經不再是BB了,沒有加調味料的大人食物,很多都可以嘗試,只是要做迷你的,一口的或剪碎的。

今次做了兩款 (1) 鮮蝦 和 (2)菠菜豬肉
材料:
雲吞皮    半斤
鮮蝦        半斤
碎豬肉     150g (可用少許鼓油,豆粉略醃)
菠菜         200g (用了超級市場一包的Baby Spinach,在街士買半斤也可)
雞蛋         1隻


湯底材料:瘦肉片,薑2片,少許韮王,蔥粒。


做法:
1. 鮮蝦去殼,去腸。用水沖5分鐘 (會爽口些)。
2. 把蝦切4份,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加少許胡椒粉和蛋白。(剩下的蛋拌均用來包雲吞) 加入1/3 碎豬肉。
3. 菠菜灼1分鐘,沖水瀝乾,切碎。
4. 餘下的碎豬肉拌入菠菜蓉。
5. 一口雲吞要把數片雲吞皮疊在一起,剪開四份。其餘可做大人雲吞。
6. 包雲吞 : 試了三個方法 (可看下圖)
(i) 用蛋液或清水塗在四邊,對摺成長方形,再把上方(開口那一邊)的兩隻角黏實。



(ii)用蛋液或清水塗在四邊,對摺成長方形,再把下方(密口那一邊)的兩隻角黏實。

(iii)用蛋液或清水塗在四邊,對摺三角形,再把下方(密口那一邊)的兩隻角黏實。

7. 放在滾水煮熟 (一口雲吞約5分鐘,大人雲吞約10分鐘)

8.把自已喜愛的湯底倒入雲吞即成。可用鮮雞湯。因為煮給寶寶吃,我做了個簡單的湯底。把瘦肉片,薑片,韮王煲分鐘再最後加上蔥粒即可。

Step 1: 在蝦背切一刀,把黑色的腸拿出來。
Step 2
Step 3
Step 4
Step 5 & 6
Step 7
Step 8
小貼士:
1. 之前試個剪碎水餃給梳乎厘,但他不太欣賞。可能水餃皮太厚。今次用了薄的雲吞皮和花點心機包了迷你雲吞,他很喜歡。
真的是一口一粒雲呑的。
2. 可灼點菜放底,大人小朋友又可作一餐了。
灼了小棠菜,加上湯底真的很好味。
可參考寶寶一口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