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自製Quiet Book- 訓練小肌肉

網上有很多Quiet book 的sample,世界上有太多花心機縫製書本的媽媽。有認識數字,配對顏色/形狀,幫公仔換衣服/刷牙等等......

一直也想親自縫製一本給孩子,但就是未有時間。孩子開始長大一點,認知(數字,形狀,顏色)已有一定基礎。那可以縫些什麼呢? 孩子開始學習扣褸,那便縫一本扣鈕,拉拉鍊,綁鞋帶的書本給孩子,練習一下小肌肉讓他將來學習自理(穿衣服,綁鞋帶)更得心應手。

材料:
不同顏色絨布,收集鈕,扣,鞋帶,拉錬等物資,針線,雙面膠紙,絲帶,訂孔機,剪刀

做法:
大致上:
1.先構思,用紙畫出所需形狀,才印在絨布上,剪出圖案。
2. 縫上拉錬,鈕,扣等。


3. 用雙面膠紙貼縫製好的作品在書本大小的絨布上。

4. 把絨布訂孔,穿上絲帶便成了一本Quiet Book了。之後還可以除時加頁數。封面可以縫製字母或貼上字母。

參考:
1. 拉拉錬:
- 裙子:把拉鍊拉上拉下。

-背心: 把拉鍊扣合才能拉上。(較難)

2. 扣鈕
- 上衣:鏠了鈕子,鈕門只是對接絨布剪個小孔。
- 褲子:縫了扣子作皮帶扣

-袋子: 縫了較大的鈕子,較容易扣。袋入面還可以放東西。

-現在放了扣鈕絲帶(做法:絲帶末端縫上鈕,把數塊小絨布對接剪出小孔做鈕門。)讓孩子多多練習扣鈕。可隔一段時間換其他東西,增加新鮮感。

3. 綁鞋帶

- 鞋子:用了買新襪子的腳形紙卡,貼上兩邊訂了孔的絨布,再穿上鞋帶。

小小分享:
構思了很久,用了一整晚時間縫製。Mami很滿意製成品。孩子也愛玩。有時帶了這本Quiet Book 外出,在餐廳便給他安靜的扣扣扣,拉拉拉了。

歡迎你like 營養,親子- 梳乎厘媽咪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oufflemami
,分享更多育兒,親子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