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魚香茄子炆米 - 寶寶版(20M+)

之前做過寶寶版魚香茄子,今次試試炆米粉,好好味。街吃的魚香茄子炆米是加了豆瓣醬,所以辣和濃味。給孩子吃當然不辣少油。但用了天然的調味,如薑蓉,蒜蓉和乾蔥,所以一樣惹味。

材料(3 人分量):
米粉,肉碎,丁香魚,茄子,紅椒,乾蔥,蒜頭,薑


調味料:
1tbsp 昆布鼓油 + 少許麻油 + 少許糖 + 1 tsp 淮山粉 (或豆粉)+ 100ml水


做法:
1. 先用水浸軟米粉,隔水備用。或肉碎可用鹽,麻油﹐﹐豆粉略醃。
2. 切薑蓉,蒜蓉,乾蔥。
3. 茄子,紅椒切條。
4. 先炒香薑蓉,蒜蓉,乾蔥,再加入肉碎和丁香魚,最後加入茄子和紅椒。
5.炒熟所有材料後,加入調味料,加入米粉。
6.炒均即成。
Step 2
Step 3
Step 4
Step 5
Step 6
加了灼菜心,又是營養均衡的一餐。

小小分享:
1.薑蓉己有少許辣,但是暖胃和小朋友可接受的辣,還有蒜蓉,乾蔥調味,大人吃仍然有魚香茄子炆米的風味,而小朋友也喜歡吃。之前也之煮過寶寶版魚香茄子

有營貼士:
1.茄子含有維他命A、B、C、鈣、磷、鎂、鉀、鐵、銅等礦物多種營養素。茄子亦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有降膽固醇的功效。
2.紫皮茄子的皮含有豐富的維他命P, 能增強人體細胞的粘着力,增強血管的彈性,所以常吃茄子對防治高血壓、保護心血管有一定預防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