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親子行山 - 大埔滘林徑

孩子三歲,第二次行山。第一次在山頂公園行一會,我們帶了野餐食物,所以孩子很喜歡。今次再說去hiking,孩子很期待。

先在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入口泊好車。

行上一段路,便到大埔滘林徑。(跟小朋友一起行,這一段路也不算短。約20分鐘)

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我們當然選擇了最短那一條 - 紅路!

開始計時......11:53am(45分鐘的路程,我們預了跟孩子行要多一倍時間。)

一路有樹薩,很清涼,孩子不停說話,心情很好!

經過山澗,景色怡人。

孩子摸摸水,潑潑水。

跟著大部份時間也是拿著一枝樹枝行。有時掃下樹葉。

看到野餐地點最開心,因為可以坐下來吃些乾糧。

竟然還有一個滑梯!

不過一開始見到有兩個野餐地點,之後再沒有了。

我們繼續行,時不時也會坐在大石上休息喝水,吃些東西。

最後終於到達終點了。(時間是2:23pm)

不是說45分鐘可以行完紅路嗎?我們行了2個半鐘......之後吃個 super late lunch, 孩子回到家便午睡了。

小小分享:
1. 我們選擇了最短的行山路,跟孩子行也行了兩個半鐘,當然我們時不時也坐下來休息,吃些東西。如果不想行太久,行到山澗,再到野餐地點吃些東西可原路返回。

2. 孩子平日行街還會嚷著抱,今次行山,全程自己行。尾段也叫過一次要人抱,我們只輕輕說:「行山要自己行。」,出乎意料之外,他又拖著繼續向前行。哈哈!行山果然是挺好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