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紫椰菜雞肉炒烏冬

自己在家炒烏冬,可以加多些蔬菜。通常用椰菜炒烏冬,用紫椰菜味道一樣好,顏色更好看!

材料:
洋蔥   1個
紫椰菜 半個
粟米芯  數條
蕃薯苖  少許
雞扒     2塊
烏冬

調味:
昆布鼓油
麻油

做法:
1.椰菜切絲,粟米芯1開4,蕃薯苖浸洗。洋蔥切絲。雞扒去皮切絲,用鼓油,生粉,胡椒粉略醃。

2. 先煎雞絲至兩面金黃。

3. 加椰菜絲,粟米芯炒勻,蓋蓋煮3分鐘。

4. 加蕃薯苖,再蓋蓋煮2分鐘,盛起備用。

5. 烏冬煮熟,放冰水,再瀝乾水份。

6. 炒香洋蔥,再加烏冬,再加昆布鼓油和麻油調味(2個烏冬用1tbsp昆布鼓油)。可加少許黑芝麻,再炒勻。

7. 完成!

小小分享:
1. 一碟過,有菜有肉。在家炒烏冬可控制少油,又可加多些蔬菜。這菜色便有3種不同顏色的蔬菜了!

2. 通常炒烏冬也會加些椰菜,用紫椰菜除了顏色吸引外,紫椰菜比綠色椰菜含更多維他命C,有助提升免疫力,預防疾病。紫椰菜更含有天然色素「花青素」(anthocyanin),有助抗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而且同樣含豐富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也有含抗氧化成分,保護胃黏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