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童書分享 - It's okay to make mistakes

這本書教育孩子做錯事不打緊,每個人也有"uh-oh" (做錯事)的時刻,勇於嘗試和改正便可以了,挺有教育意義的一本繪本。



如倒瀉牛奶(uh-oh),清理乾淨便沒事了。

如不敢嘗試某些事情,不打緊,長大一點再嘗試。(Everyone is ready at a different time) 這頁書像是提醒我似的。每個孩子也不一樣的發展速度,讓孩子準備好才去嘗試做某些事情,不要跟人比較。)

填顏色也是。有小朋友填色很有心機,有小朋友時時填出界。不打緊,小朋友各有所長。(it's good to follow your own path.)

每個人也有做錯事的時候(uh-oh moment), 這都是我們學習的機會。

小小分享:
這本書也有中文版,跌倒了,沒關係。

2. 跟小朋友多看這些繪本,自少培養正確價值觀,如這繪本學習「接受挫折」。希望小朋友長大也會接受失敗,勇於改過,再接再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