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瀕危物種資源中心

這是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6樓漁農署的資源中心,主要是供團體預約參觀的。每星期有一天供公眾參觀,就是星期五 下午2時至5時半。(無需預預,免費入場)

這資源中心透過展出豐富的瀕危物種標本以提高公眾保護瀕危物種的意識。

地方不大,但有些真的動物,和互動小遊戲,我們也逗留了約1小時。

我們上了政府合署6樓,告訴職員我們想參觀瀕危物種資源中心,便有職員帶我們入去。


一入去便有隻老虎標本,孩子便指著說Tiger!

然後又走近其他動物標本說crocodile, fish......其實每個標本都是提醒我們吃鱷魚肉,魚子醬等也會促使瀕危動物滅絕。

但最吸引孩子的是這魚缸,有魚游來游去,有顏色美麗的珊瑚。

還有少量真動物,烏龜,變色龍,蛇,鳥.....

還有動物皮毛,和皮革手袋。

也有象牙,象牙製品。我問孩子有人把大象的牙脫了下來,大象會怎樣,他說很痛囉!我想他並未明白什麼是瀕危動物,也不知道什麼是皮革或象牙製品,但希望他明白要愛護動物。

除了展品,還有互動小遊戲。

有3個小遊戲:
1. 瀕危物種出入境時要申報,放他們走紅色通道。

2.動物住那裡?River, Forest, Weland, Desert?(不過不知怎的孩子見到Desert這個字,說是Disneyland?!)

3. 有介紹不同的瀕危物種,有動物和植物。除了文字介紹,也有圖片。孩子當然只選擇看圖片。

除了瀕危動物,也有瀕危植物。但孩子興趣不大,不過按製會著燈,孩子也一看。

小小分享:
1. 孩子長大些,明白更多什麼是瀕危物種可以再去,很有教育義意。

2. 政府部門有不同的資源中的中心,也值得一遊。
這個瀕危物種資源中心地方不大,不用專程去,去開這一區可到此一遊。一星期有星期五供公眾參觀。

3. 當天當值的職員還送了一個小紀念品給孩子,也教教子玩互動小遊戲。

4. 地址:九龍深水埗區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 6樓601室 
    電話: 2150 6974
    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