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恐怖紅蘿蔔(Creepy Carrots)

一向也有和朋友仔交換圖書閱讀,第一次看這本「恐怖紅蘿蔔」就是孩子的同齡朋友仔交換給他看。果然同齡朋友仔最知大家心意,我家孩子天天也要Mami或Dadi伴讀至少一次,直至把書本歸還給朋友。


之後在圖書館借英文版,孩子也愛看。但可能先入為主,雖然中文版是譯本,但孩子比較喜歡中文版。(即使平時我家孩子比較愛閱讀英文圖書)

我想這故事吸引3-6歲小朋友,是因為這年紀小朋友開始喜歡故事有點離奇的情節,驅使他們幼想和猜猜故事結局。

故事:
1. 兔子Jasper很喜歡到一個田野拔紅蘿蔔吃。


2. 他愈吃愈多,不停在田園拔紅蘿蔔吃。忽然有一天,他覺得田園裡的紅蘿蔔開始跟蹤他......

3.他還發現恐怖紅蘿蔔無處不在......但他每次看到恐怖紅蘿蔔,回頭一看又好像不是,每天如是,爸爸媽媽也說沒有恐怖紅蘿蔔......

4.但兔子還是相信恐怖紅蘿蔔的存在,於是他決定在田野圍著,不讓紅蘿蔔走出來。

5.結果是怎樣?不如大家跟孩子看看。

小小分享:

1. 這本書主色是黑白灰,唯獨紅蘿蔔是橙色,很鮮明。那可能令孩子也喜歡恐怖紅蘿蔔的角色。Dadi還專試買了3個相似形狀的紅蘿蔔給他做了3個恐怖紅蘿蔔呢!孩子超級喜歡,這也使孩子更喜歡這繪本。

2. 我們伴讀時也用上暗聲恐怖的語調,嘗試讓故事更引人入勝。

3. 孩子一向不特別喜歡吃紅蘿蔔,但讀用這個故事,他嚷著要我煮紅蘿蔔給他吃。出乎意料,他好像比以前更喜歡吃紅蘿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