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鮮果granola yogurt

夏日炎炎,不想開火煮早餐。5分鐘也可以做出超級有營早餐,孩子近日至愛。

簡易早餐也含五榖類(granola),奶品(yogurt)和水果(鮮果或乾果也可以)。還可灑上了超級食物- flaxseed 呢!


材料:
Granola 1碗
乳酪       1杯
鮮果        適量
Flaxseed   適量

做法:
1. 先倒出一碗granola。

2. 加上乳酪。
3. 水果切粒,加上。

4. 最後灑上flaxseed 便可。


小小分享:
1.水果很隨意,可以是士多啤梨,藍莓,火龍果,無花果......水果也可以前一晚吃水果時留下些少切粒,早上便可以多睡一點,不需要專試切水果了。或再省功夫,可以用乾果代替。

食材分享:
1. Granola
這款lightly toasted的granola,我很喜歡。不會太甜,纖維豐富。

2. Yogurt
其實選yogurt,成份表(ingredient list) 成份愈少愈好。因為yogurt理應就只有奶和益生菌(milk &alive culture)!

3. Flaxseed
亞麻籽(flaxseed)被稱為超級食物,因為它含有豐富Omega 3脂肪酸(EPA/DHA),有助孩子腦部和免疫系統發展。
對於成人也是健康食物,因Omega 3可以降低人體壞膽固醇(LDL)。
這款我很喜歡,樽裝設計可以直接灑上食物,直接食用,無需烹調/研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