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童書分享 - The Day the crayons quit

索書號: JJ DAY



故事:Duncan just wants to colour. But when when he opens his box of crayons, he finds only letters, all saying the same thing: We quit because they are not happy about something.

每封蠟筆寫給Duncan的信也得生動。如紅色說不想每個節日也工作,如聖誕節的聖誕老人和情人節的心都是紅色。

黃色和橙色蠟筆吵架,爭論自己才是太陽的顏色。

Duncan時刻用他最愛的藍色填色,變得愈來愈短,藍色蠟筆說要休息......


還有其他顏色蠟筆的投訴,也很有趣。

最後,Duncan想所有蠟筆也開心,畫了幅色彩繽紛,用顏色也很有創意的也圖畫,老師也很喜歡。


小小分享:
1. 因為每封信也寫得很生動活潑,Mami伴讀時也七情上面,孩子也聽得入神。

2. 故事有趣,又可啟發孩子繪畫的顏色運用和創意,值得一看。

3. 也有中文版,書名是<<蠟筆大罷工>>


4. 續集還有" The Day the Crayons came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