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小小眼睛看廸士尼

之前有感而發寫了一篇「主題公園vs大草地,你認為那兒小朋友會開心一點?」時說過,當梳乎厘很期待去廸士尼時,一定會帶他去。沒想到他人仔細細,聽到朋友仔講,去廸士尼好好玩,會見到Mickey 同Minnie ,他真的會跟我們說:「我想去廸士尼。」好!那Dadi,Mami便帶你去。

其實廸士尼,很多身邊朋友也去過很多次,只是我們覺得入場費貴,而且總是認為有很多地方不用入場費,孩子也玩得一樣開心,所以沒有特別帶孩子去。

話雖如此,但也很感恩「你」再帶我們去廸士尼,讓我們學會用你的小小眼睛重新欣賞這樂園。


記得十多年前廸士尼開幕,我也有和家人去廸士尼,當天玩完「小小世界」,我好像說了句「這個都幾無聊」。但現在有了孩子,我們竟然玩了三次「我當天以為無聊」的「小小世界」......舒舒服服地坐著船,聽著歡欣的音樂,看著孩子的眼睛發亮般望著色彩繽紛的小人兒,我頓覺「小小世界」好像比以前好玩了很多,而且每次再玩也好像看多一點......感謝你讓我們重拾童真,學習用你的小小眼睛看世界。

還有看到你看3D電影時,伸出手想拿畫面的東西,和Mickey Minnie影完相,拖著他們錫的樣子,我深深感受到廸士尼的確是很吸引小朋友。

不過,一家三口入場費加午餐/晚餐要差不多二千元。孩子想再去廸士尼還是要再期待了。的而且確,廸士尼的門票並不便宜,希望孩子明白這個事實和珍惜每次去廸士尼的機會。

出發前,
我問孩子:「我們今天去廸士尼,開心嗎?」
孩子:「開心!」(這就是未出發先興奮)
我:「媽咪都好開心好期待,廸士尼不是常常可以去的地方。」
孩子:「點解?」
我:「因為廸士尼門票很貴,要500元!」(整數讓他更易明白)
孩子爭大眼望著我,在他心目中,100昰個很大的數目,我估計他不多不少領會到500元是很多的。
我續說:「500元很貴,可以買50個麵包了。多謝爸爸返工賺錢才可以買到廸士尼門票,我們才可以去。」
孩子聽後轉頭問爸爸:「咁你重有冇錢?」
爸爸:「沒有了,明天返工再賺錢。」
然後我們三個手拖手出發了。我倆感受到孩子自己思考了一會......不知道他在想500元?50個麵包?還是爸爸返工賺錢......?只希望你領誤到一點點!

廸士尼不是隨便你說去便去的地方,但孩子,你放心!你喜歡的草地和海灘,我們依舊會常常跟你去,因為我們依然深信只要我們陪伴,你去那兒玩都一樣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