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幼稚園K1面試 (5 大熱門幼稚園面試題目)

面試季節來了,大家可能會看到很多人仔細細著得整整齊齊在學校排隊。
細仔面試N班其實只是個大BB!

即使有些孩子K1面試時只有2歲多,
又可能撞正午睡時間,
又要答陌生人問題,
又可能要跟爸媽分離,
又可能要入一間課室,觀察一會,開始想玩玩具時,老師便要叫收拾,又要入另一間課室......
又可能接到一粒糖,很想吃,卻不能,要先說「多謝」,還要望著老師大聲說,但又不能太大聲,然後還要推好椅子......

不過放心!孩子的能力有時比我們想像中強,他們有時候會做得到。舉出這麼多「可能」,只是想說,即使孩子表現不是預期,家長應以「體諒」和「平常心」面對。


所以面試準備,除了是帶面試信或文件(如出世紙),小朋友的小食,水,外套等硬件,最重要是一棵「平常心」。

面試問題可以很廣泛,每年形式相似,內容也可以百變。認知,禮貌等都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訓練出來。平日跟孩子玩遊戲,看圖書,認知能力會自然提升。打招呼,接禮物後要說多謝,想信每位家長平日也會教,會否表現出來只可能視乎孩子當天的心情......所以,讓孩子有足夠睡眠,保持孩子的好心情,也許會是幼稚園面試的預備。

小小分享:
分享下各熱門幼稚園的面試內容:
1.根德園 ( KV)(廣東話面試)
排隊入課室,一位老師問孩子問題,名字,什麼人帶你來,手抓板,說出手抓板上的交通工具,動物拼圖,把積木疊高,唱歌。另一位老師問家長問題:為什麼選讀?平日跟孩子到那裡玩?介片沒有?孩子發脾氣怎樣處理?

再到出口處,老師問今天開心嗎?送一粒塘,便離開。

2. St. Catherine's (SC)(可選廣東話或英文面試)
排隊入第一間房,家長坐側邊,孩子4人一組玩Lego,老師期間會跟孩子打招呼,問名字,問孩子正在砌什麼......然後老師叫大家收拾,便到另一課室。

老師會問名字,歲數。把眼耳口鼻放好在臉上及其功能,如口用來吃東西。老師做3個動作,如拍手/摸鼻/摸頭,跟著做。老師說想做一件事,在架上拿適當物品,如牙刷刷牙。影子配對,分大小,輕重。用匙「畢」3位珠入另一個碗。水果排列。開樽蓋。送上小食,然後離開。或選了英普班,要再到另一課室普通話面試(顏色,物件,跟老師讀字,握手)。

家長填問卷,如什麼是優質教育?你讚同「贏在起跑線」嗎?等問題。

3. 學之園 (LH)
1st interview: 在playground玩等叫名,先到一課室英文唱遊,跟老師做動作跳舞。老師會拿出一些物件問孩子是什麼,顏色等,如蘋果,狗,相機......

再到另一課室,廣東話問答。如認書中動物,數數量,認顏色,看圖描述圖中的人做什麼,如喝水。

再跟小孩子一起看圖書等待。又入另一課室家長填問卷(如孩子在校受傷,會如何反應?),孩子坐在旁邊看圖書等待。交問卷,老師送上小圖書,再問下圖書封面有什麼便離開。

2nd interview: 問家長,小朋友自己另一張枱玩玩具。如為什麼選這學校,打算報讀什麼小學。問家長還想知道學校什麼,閒談。

4. 培正(PC) (廣東話)

在操場排隊,上課室玩玩具,等叫名獨自入課室,把面試証交給老師。因為孩子自己入去,在房間做什麼是一個謎。

5. 民生(MS) (廣東話,英文或普通話面試)
先在一間課室玩玩具,看書。再到另一課室外等候。老師用什麼語言問,便用什麼語言回答。認數字,英文字母。看圖問問題: Can you see an animal? What is it? panda. What color is it? Black and white. Who is wearing a green shirt? Daddy. What is he doing? He is taking photo for the panda et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