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Ludus Club - Artistic Mess

今日去了位於九龍城豪門的Ludus Club上Artistic Mess。平時在家都會跟梳乎厘用水彩畫畫及玩messy drawing,他每次玩得非常開心和滿足,所以今日特意到來,讓梳乎厘試試和其他小朋友集體玩Artistic Mess,更多互動。一走進Ludus Club便看到大堂擺放著一張很大的畫紙,已有數個小朋友急不及待的走來走去。





老師告訴我們玩時會很刺激及全身濕透,所以我們先換上戰衣,然後坐在大畫紙旁準備激戰。1個小時的活動會分為幾部份,初初先讓小朋友適應用手沾上顏料,最後才會進行激戰。鼓聲響起,先由外籍老師打節拍,讓小朋友跟著節拍,用手指沾上顏料,再一點一點點落畫紙上。




然後在鼓聲帶領下,以手掌和腳掌沾上顏料再印在畫紙上。





















當小朋友熱身後,老師便指示小朋友以身體各部位沾上顏料,在地上打轉。



有個小朋友把臉和頭髮都塗上顏料。


碌完地,小朋友一個跟一個全身浸上顏料,然後再滾地。



然後,老師每人派一支顏料四處射,為大家沾上更多顏料。



最後,老師和家長一起把我們的作品卷起成隧道,讓小朋友一起走過色彩繽紛的隧道。



活動完結後,老師都很細心,每人派發熱毛巾讓我們清潔。


小小分享:

1. Artistic Mess 每個月會開班一次,時間和收費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ludusclub.com

2. 老師帶我們到課室換衫途中,也順道介紹一下不同的課室。我比較喜歡烹飪室,在這個精美的烹飪室上課,應該會特別醒神。很期待梳乎厘會煮東西給我們吃們呢!有機會讓他試做個mini master chef!



3. 網上資料顯示,豪門的停車場只限屋苑訪客,幸好Ludus Club的訪客亦包括在內。

4. 外國很流行messy play,我們在家也試玩messy drawing,好處如刺激感官發展,發揮創意和想象力,抒發情緒......而最重要是孩子玩得開心,享受過程。
可參考我們之前的玩messy play的分享:
messy painting
印聖誕樹
生日banner
手指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