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南瓜百合肉碎湯通粉

下午,多數會煮湯粉麵和孩子一起吃。
這個湯很甜很好味,做法也很簡單。

材料:
南瓜   1/4個
鮮百合 1個
洋蔥    半個
肉碎    適量
通粉    適量

做法:
1. 先把鮮百合切頭切尾,分開花瓣。南瓜切皮切粒。洋蔥切絲。
2. 把所有材料放入細半煲水煲30分鐘。

3. 可以用湯匙把南瓜壓蓉。


4. 配以煮熟通粉同吃。


小小分享:
1.如果要煲個正宗南瓜湯,要攪拌機,又要用牛油炒香洋蔥等......這個加了百合,用匙把南瓜壓蓉的簡易南瓜湯,好甜又有口感,孩子很喜歡。

有營貼士:
南瓜:
1.南瓜的營養成份佳而且全面,含豐富鉀(Potassium)、鈣(Calcium)、鎂(Magnesium)、鋅(Zinc)、鐵(Iron),而又低鈉(Sodium),有助身體肌肉及骨骼發展,及防治高血壓。
2.南瓜的β-胡蘿蔔素含量高,是維他命A的重要來源。有助兒童的生長,尤其是促進視力發展。

百合:
1.從中醫角度,百合具有潤肺,平喘,清熱,養心,安神等功效。從營養學角度,百合含有鈣有(Calcium),磷(Phosphorus),鐵(Iron)及維生素B, C等營養素。

其他南瓜食譜: 雜菜南瓜蛋餅 ,南瓜蓉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