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磨菇豆腐雞肉漢堡

為什麼會有這個Bear bear 造型漢堡?就是家中有張leaflet(下圖左)然後孩子指著說:Mami, you cook this burger!Mami即管盡力試下,似嗎?


為什麼會用豆腐雞肉做漢堡包? 因為孩子平日不吃豆腐,但很喜歡吃漢堡,那Mami便又要試不同方法把豆腐「偷運」進孩子口中。這個磨菇豆腐漢堡很好吃!

材料:
免治雞肉  約240g
豆腐       半磚(約120g)
洋蔥        1/4 個
磨菇        2粒
麵包糠     6tbsp
鮮奶         2tbsp

做法:
1. 免治雞肉可用胡椒粉,鹽,生粉略醃。洋蔥,磨菇切幼粒。鮮奶加入麵包糠。

2. 先炒洋蔥至半透明,再加入磨菇炒香。待涼。

3.把豆腐壓碎。

4. 再把豆腐和所有材料加入雞肉拌勻。

5. 分開4等份,用手造型。放入雪櫃至食用。

6. 至把每邊煎1分鐘至金黃。再轉細火蓋蓋每邊煎3分鐘至熟透。

7. 把芝士加入漢堡包,放入預熱180度焗爐焗7分鐘。

8. 用芝士和紫菜做出想要的bear bear 造型。(可省略)

9. 放豆腐雞肉扒放好上熱騰騰的漢堡飽。

10. 放好bear bear 造型,配上蔬菜水果便成了有營養均衡的一餐。

小小分享:
1. 漢煲飽不一定配炸薯條,配焗薯角,炒雜菜,如洋蔥,西蘭花,紅蘿蔔絲,磨菇,粟米粒,椰菜絲等。更可配上水果。

2. 這豆腐雞肉漢煲扒適合1歲以上幼兒,可不加調味和做size細一點的一口漢堡。

3. 當然不用豆腐,雞肉,用牛肉做最傳統的漢堡扒,孩子也很喜歡吃。

4 之後孩子時常嚷著要我煮漢煲飽,重要指明是bear bear burger.那我唯有跟他玩泥膠時再做一個給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