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西貢遊 (火山探知館)

之前學校假期,跟孩子去了西貢一遊。沒有行程,但也玩上幾小時。

1. 火山探知館

一到西貢巴士總站,便有一個地方小小的火山探知館,介紹香港的地質公園。當然不會期望兩歲多的的梳乎厘學到什麼地理-火山/地質知識。因為有些展品可以觸摸,所以孩子也很喜歡。

摸摸岩石


轉一轉,看看火山爆發情況。



2. 水池

跟著在水池走一走,看看紙船兒(假的)。

摸摸鳥兒(假的!)

3.兒童遊樂場

繼續放電,當然是爬上爬下,滑梯,韆鞦......

4. 海旁
之後到海旁走走,吹吹海風。

有很多人放狗,我教孩子先問問狗的主人,得到同意便可以摸摸狗隻。

5. 看海鮮

平日去酒樓,孩子已很愛看魚缸內的魚,龍蝦等。在這裡,看過夠!

6. 西貢圖書館

孩子很愛看書,去到那區也會找找有沒有圖書館。所以又到圖書館看了幾本書。

7. The Cabin

之後到了一間很靜的餐廳 The Cabin吃個late lunch。我選這餐廳,因為之前也去過,是kid-friendly的(有highchair, 兒童餐具,kid menu)。


第一次去,還有colour pencil給孩子畫畫畫!

第一次去、店員已告訴我們平日晚上到這餐廳光顧,大人可安坐吃晚餐,小朋友可到隔離玩耍(日間是 Lighthouse playgroup場地),有姐姐看管。我想因為餐廳和playgroup是同一老闆。

當天我們下午去,理論上Lighthouse playroom是不開放的。我們吃過午餐後,到playroom門口看看playgroup的資料,有個很友善的姐姐打開門給我們入内看看。

吸引孩子的玩具都整齊放在玩具櫃上。

有圖書,煮飯仔,火車路軌......

有機會找天晚上去吃個晚飯,讓孩子自己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