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童書分享 - Grace 說專心

有時給指令孩子,他們總未能即時跟著做,而做了別的事,還望著另一些東西!我們都會叫他們:「專心!」

但孩子明白什麼是專心嗎?這些抽象的觀念用看圖書的方法向他們介紹是一好方法。

這系列圖書除了「Grace 說專心」,還是「Grace說耐心」和「Grace說恆心」。


圖書館索書號:
JJ 7400


Grace問爸爸什麼是專心?

爸爸舉了幾個例子,如畫畫的時候,眼睛看到的只有正在畫的畫。


現在爸爸時常也會提醒Grace要專心。
圖中的黃色蝴蝶在每一頁也有出現。Grace吃東西專心時應望著自己的早餐,不要理會別的事(看蝴蝶)

爸爸再帶Grace看看其他人專心做事的樣子。

最後,Grace明白什麼是專心,並把專心帶回校,告訴朋友:專心就是眼睛看前面,不要看旁邊。


老師也讚Grace學會了專心呢!

小小分享:

1. 老實說,這系列童書不是特別有趣,引人入勝的故事。但透過看這圖書,可以讓孩子明白什麼是專心,為什麼要專心,怎麼樣才能專心?最重要是知道學會專心會讓人好開心,讓孩子養成終身受用的好習慣。很值得跟孩子閱讀。

2. 有時候,可以和孩子一起跟著圖書畫畫。這是一本很好的跟著畫圖書,因為圖畫線條簡潔,又只有紅、黃、藍3種顏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