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立法會兒童學習室

這位於立法會的兒童學習室是給3歲至8歲的兒童與其家長使用的。梳乎厘足3歲,我便預約了參加兒童故事環節。

第一次入立法會,先通過保安檢查,登記,便可以到地下大堂的兒童學習室。

大家消毒洗手便可以內進安坐聽故事。故事姐姐利用大圖書和手偶講故事。我們聽的故事是《小動物 大行動》,也很吸引。這故事裏,各小動物在一次森林的危機中,吸取教訓,明白到訂下規則,共同遵守的重要性。



之後,姐姐會跟小朋友玩遊戲。在圖中指出那些人做了不守規的行為。

原先姐姐說還有一個小遊戲,三讀投票。但當天參加的只有兩個小朋友,3歲的梳乎厘和另一個大他少少的小朋友,所以對於他們來說應是程度太深,所以沒有玩。

那便給他們自由學習時間。可以看書,填顏色,應該還有些教具,但我們沒有時間玩了。

書本除了有關守規則,定規則等跟立法會有關主題,還有很多其他多元化的兒童圖書,像平日去圖書館一樣。

今次的自由活動時間就像是預約的互動學習環節般自行學習/閱讀。喜歡閱讀的梳乎厘說下次再來。

臨走時,姐姐還送了小貼紙給他。
小小分享:
1.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9am-6pm,每節時間50分鐘。
2. 星期六,日才有故事環節。
3. 最少七天前電話預約,電話:39193399


4. 預約時,我說孩子剛3歲,接線的說故事程度對他來說會較長和深。我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態去。結果梳乎厘乖乖坐定聽故事,只是較少互動。我們會再參加,期望看到他的成長。

如果孩子喜歡閱讀和聽故事,這立法會兒童學習室是個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