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香蕉/雞蛋 - 可做什麼早餐?

網上看到1隻香蕉,2隻雞蛋,攪拌再煎便可做出pancake!

1. 香蕉pancake


我試了,可能沒有用攪拌機,只是把香蕉壓蓉,加了兩隻蛋,蛋漿很稀。最後也加了1/4杯麵粉。做出來的pancake真的很香好吃。

- 先把香蕉壓蓉,再加入兩隻蛋和1/4量杯麵粉(plain flour)

- 在平底鑊上塗上少少牛油或橄欖油,1湯匙蛋液煎出1件小pancake。

- 可配蜜糖食用。

2. 香蕉焗西多士
 -先把蜜糖麵包壓平。

-把麵包切開4份,香蕉切片。

-把蛋拌勻再加1tbsp牛奶。(4片麵包用1隻蛋/1tbsp奶)

- 麵包浸蛋液。

- 在兩小片麵包加入1片香蕉。

- 焗盤塗少許油,放入預熱焗爐,180度焗10分鐘。

有營貼士:
香蕉
1.香蕉是高纖維(fiber)食物,含有果膠(pectin),能潤滑腸道,可有效預防便秘和腸癌。
2.香蕉差不多含有所有身體所需的維他命的和礦物質,而且易於消化和吸收,適合幼兒食用。
3.香蕉消化後能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serotinin),能刺激神經系統,帶來平和,快樂的感覺。
雞蛋
1.雞蛋和香蕉差不多,幾乎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營養的全部物質,是理想的食材。
2.雞蛋適合成長中的幼童食用,因為雞蛋中的卵磷脂(lecithin),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部的發育,是胎兒、嬰兒發育的必需品。幫助智力發展而維他命B群能促進新陳代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