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主題公園 vs 大草地 ,你認為到那兒小朋友會開心一點?


昨天是我家兒子(梳乎厘)出世至今第一次到香港的主題公園- 海洋公園。(Babi生日免費,梳乎厘3歲下免費,Mami用了開心樂園餐送的coupon,$299一家三口才去海洋公園。)他還未去過廸士尼。因為一家大小去主題公園,入場費,交通,膳食(海洋公園的叉雞飯$155)或忍不住買些紀念品,要過千元。這是我們不特別選擇到的原因。其次是這些地方很多人,很多時間用來排隊(昨天我們排了1小時才可坐cable car),而且孩子需要午睡,所以真正玩的時間不是很多。還有,假日真的太人山人海了,不希望時常抱著孩子,但不抱起他們,無論在嬰兒車或是自己行也只是看到人家的pat pat! 還有到主題公園有很多地方也吸引人拍照留念,有時會掛著影相而不知不覺減少了真正和孩子玩的時間。
相反,到大草地,海灘等,不特別用錢,最重要是不用排隊,小朋友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跑呀玩呀,而且玩得很輕鬆很快樂的。還有多看綠色的事物可使眼球放鬆,到空曠的地方使人神經鬆弛,又可舒展筋骨,曬曬太陽可吸收維他命D,又可呼吸新鮮空氣....總之就是有數之不盡的理由讓我們到大草地去。這都是我們一直都喜歡大草地的原因。
那麼到主題公園還是大草地開心呢?應該是一樣開心吧,因為有爸媽陪伴,小朋友玩什麼都快樂。梳乎厘去完海洋公園,也扮拍手笑說自己是海獅;"woo"一聲扮飛機起飛,卻說自己坐cable car!在主題公園的確可接觸到一些新事物。但要付錢的主題公園和不用付錢的大草地,對小朋友而言一樣好玩。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多帶我們的孩子到草地,沙灘,公園去.....。廸士尼,媽媽小時候很渴望到的夢幻世界。梳乎厘,到你也和媽媽般渴望去的時候,爸媽一定會帶你去,到時你一定會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