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寶寶旅行packing list + 機場兒童遊樂區

懷孕,湊初生嬰兒,沒有像以前般去旅行。帶孩子去旅行很累但一家人去旅行真的很開心。
梳乎厘第一次去旅行是16個月,去悉尼。去完動物園會時不時說"lion", "roo"(kangaroo) &"la"(koala),去完水族館會說"sark"(shark),但回到香港已忘記自己去過旅行,坐過飛機......
第二次去旅行是2歲4個月,已經很清楚旅行是什麼一回事,回到香港也能告訴別人自己和Babi,Mami去了沖繩旅行,餵了動物吃什麼,還記得沖繩租車的車牌,哈哈。
對寶寶而言,兩歲後去旅行比較適合,他們比較易適應(第一次去旅行用吹氣沖涼盆,梳乎厘洗澡也不習慣。第二次只帶防滑腳板(防滑墊),他也能站好乖乖洗澡),最重要是孩子印象也較深刻,感覺值得一點。

帶寶寶旅行要帶什麼呢?以下是一個供參考的packing list:


  1. HKID and Passport 身份証&護照
  2. Stroller 嬰兒車 (很重要,每天也在嬰兒車午睡)
  3. Kid bag 背包(他說這是他的行李!)

  4. Handkerchief x 12 小紗巾 (抺嘴,抺眼淚,抺汗,睡眠的安撫物)
  5. Hangers x 1 衣架(用來掛每天洗的小紗巾)
  6. Clothes:-
    1. Underwear x 5 底衫褲
    2. Pajamas x 2 睡衣
    3. Cothes x 7 面衫
    4. Pants x 3 長/短褲
    5. Jacket x 1 厚褸
    6. Cardigan x1 薄外套
    7. socks x 4 襪
    8. shoes 鞋
    9. Bib x 2 頸圍巾
  7. Clothes Detergent BB洗衣液
  8. Diapers 尿片
  9. Change Diapers Set (Mat & Wet Towel) 換片墊
  10. Entertainment (e.g. books, drawing pad & toys) 書本及玩具
    Brain Quest 很適合在飛機或坐長途車時玩。圖書可帶他們喜歡的卡通,但是新的故事書,這樣又可確保孩子喜歡又可給他們新鮮感。我一次過買了幾本Peppa Pig故事書,但刻意留下兩本旅行時才帶去。
  11. Water Bottle 水樽
  12. Meal Set (bowl, spoon, fork, scissors, bib) 餐具
  13. Detergent for meal set washing 洗潔精
  14. Distilled water 水 (怕水土不服,帶了幾枝水)
  15. Bath Set (Towel, Liquid Soap, anti-slippery mat, comb, toothbrush / paste, cream, cotton, music) 洗澡用具 (如需要可帶吹氣沖涼盆)
  16. Beach set (mat, toys) 沙灘用具
  17. Nail cutter 指甲鉗
  18. Anti-mosquito 防蚊貼/霜
  19. Sunscreen 防曬
  20. Sanitizer 酒精洗手液
    外出三寶: 防曬 防蚊 酒精洗手液
  21. Hat 帽
  22. Blanket 小毛毯
  23. Bedtime storybook & Sleep mates 睡眠故事書和陪睡公仔
  24. Snack (小食)
    乾果和小餅乾
  25. Milk (250ml) x 6 (紙包奶)
  26. Milk bottle (如果還需要用奶樽)
  27. Thermometer 溫度計
  28. Medicines 平安藥(退燒藥)

還有幾點注意:
1.出發48小時前(每間航空公司不同)可訂bb餐或兒童餐。短程的飛機沒有此服務的,因全部人都是吃麵包。
2. 不佔座位的寶寶check in時可要求bulkhead seat,可放機上專用的bb籃(有重量限制,約1歲下可用,航空公司不同),有bb專用安全帶。佔座位的寶寶,要自行坐著並扣好安全帶,事先給寶寶心理準備。
3.可用家庭通道過關。
4.可優先登機,方便放好行李,安頓孩子。
5. 入了機場禁區,閘口23附近有一個兒童遊樂區,如果早到了或航機延誤可帶小朋友到那兒玩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