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寶寶日式餐 - 一口壽司,寶寶日式豆腐

寶寶的日式餐有日式豆腐,蒜蓉炒雜菜(紅椰菜,甜豆,金菇),車厘茄和一口壽司。

今次的一口壽司用了三文魚和芝士。但這次的重點介紹不是壽司,而是寶寶日式豆腐,這豆腐沒有加日式醬油,味醂,鼓油......那用了什麼呢?而是用了寶寶至愛喝的蘋果汁加鰹魚碎來做這日式豆腐汁。

寶寶日式豆腐
材料:
蒸滑豆腐   1磚
蘋果汁       100ml
鰹魚碎       3g
海苔碎       適量
做法:
1.豆腐隔水蒸5分鐘。
2.蘋果汁加鰹魚碎細火煮5分鐘。
3.把醬汁淋上豆腐。
4.加上少許鰹魚碎和海苔碎作裝飾。

Step 1
Step 2

後記:
                          最後一滴蘋果鰹魚汁我也飲了。
梳乎厘不愛吃豆腐,我每次也不會強迫他吃,但我會隔一排試不同的煮法讓他嘗試,因為小朋友有時要接觸某一食材很多次他才會接受。今次他吃了一大半豆腐,比我想像中吃得多,可能是因為我用了他很少喝但很愛喝的蘋果汁。小朋友就是這樣時時刻刻激法我們的創意。

可參考之前的食譜:一口壽司軍艦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