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青木瓜食譜- 木瓜魚湯通/木瓜牛肉粥(8M+)

很少寫6-8個月嬰兒食譜,因初吃固體正餐通常是粥加入已攪碎/切碎的食物,每次只試一種新食材,連續試2-3天,梳乎厘也不例外。盡量可試不同種類的食材,多樣的配搭,增加孩子進食的興趣。

青木瓜,Mami餵人奶時常用來煲魚湯。可以用這魚湯來伴通粉,又可用青木瓜煮粥。

1. 木瓜魚湯通粉(8M+)
8-12個月的嬰幼兒,魚肉和木瓜要切碎或攪碎一點。
材料:
青木瓜            半個
魚(大眼雞)  1尾
薑                    兩片
通粉                 適量

做法:
1.木瓜切粒,魚洗淨。通粉按包裝煮熟。
2.用中火加薑煎魚兩邊,再轉大火加滾水煲至奶白色,約5分鐘。
3.加入已切粒木瓜煲30分鐘。
4. 倒入已熟通粉同吃,可加已去骨魚肉給寶寶。
Step 2&3
有營貼士:
1.圖中用的通粉,根據包裝是給12M以上,年幼一點的孩子可用字母粉。

2.木瓜牛肉粥(8M+)

材料:
青木瓜 1/4個
牛肉碎  50g
米         半嘜

電飯煲煮粥做法:(現在的電飯煲煮粥真方便,不需要再「睇火」了。)
1. 青木瓜洗淨切粒。
2.米沖洗,加水至porrige指示線(米和水約1:5比例,即半嘜米加2.5嘜水),加入木瓜和牛肉碎),按"congee"制開始煮。
Step 2
有營貼士:
1. 這樣煮出來的木瓜都是原粒的,適合喜歡食物有口感的孩子。如幼兒咀嚼還未成熟,可先把木瓜隔水蒸20分鐘,切碎或攪碎後才加入飯煲煮。
2. 木瓜有木瓜酵素(papain),是一種分解蛋白的酵素,可增加肉質嫩道,適合與肉類同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