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育兒小趣事 - Mami help please!

故事的背景:話說,梳乎厘一歲多,開始獨立行走,自主力強了很多的時候,有時他自己做不到一些事情,他會發脾氣。如他不能把兩塊lego砌在一起,他有時會大叫一聲。 我便這樣教他:如果你做不到一件事情,你可以試一次,再做不到,你要再試一次,真的再做不到你可以叫爸爸媽媽幫。你輕輕說"Mami help please!",媽媽一定會幫你的。就是這樣,有時他拿不到一些東西,砌不到兩塊Lego,只要他說"Mami, help please!" 大致上也會完成他心目中想做到的事。

故事的開始:由梳乎厘18個月大開始,我每早也會放他在potty。不需多久,他每早也會weewee。一天(約他20個月大),我如常放他在potty, 過了一會,我叫他起來,我發現他還未weewee, 我便叫他再坐一會再試*。我看到他面部表情認真地試了一次,再試一次,也沒有weewee, 然後, 梳乎厘懇切的望著我說"Mami, help please!"......

How can I help, my little sweetheart?


爸媽就是這樣,看到孩子這樣傻乎乎,學會了你教他的東西,真的會會心微笑!

*雖然梳乎厘是男孩子,但一開始,我們是教他坐著weewee的,兩歲左右,我們才教他站著weewee。
**梳乎厘說話能力的進度比較快,所以他未到兩歲已說很短的句子,如"Mami,help please!"

2 則留言:

  1. queenie, help please!!
    Please train my son please!

    回覆刪除
  2. HAHA!日間POTTY TRAINING大致上OK,還要努力介夜片。
    LET US AND THEM LEARN TOGETH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