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寶寶燒烤吃什麼?

懷孕,餵人奶,帶孩子,很久沒有燒烤了。寶寶開始吃大人食物,間中燒野食也可以。但寶寶燒烤可以吃什麼呢?

以下是梳乎厘第一次燒烤的食物:
1. 烤雜菇粟米翠玉瓜魚蛋
材料:金菇,雞脾菇,粟米粒,翠玉瓜,魚蛋1粒,八爪魚丸1粒
做法:材料切碎,加入少許牛油,用鍚紙包著,放爐邊烤熟。
2. 烤彩色椒芝士腸
材料:紅椒,黃椒,青椒,橙椒,兩條芝士腸
做法:材料切碎,加入少許牛油,用鍚紙包著,放爐邊烤熟。
3. 燒雞扒三明治
一場來到燒野食,小朋友當然也要淺嘗燒肉。媽媽燒了雞扒,剪一點給孩子夾三明治。牛扒,豬扒也可。
4.烤粟米
梳乎厘最愛的食物。見到我們吃,他也嚷著要吃。
5.煨番薯
大人小朋友也喜歡的有營燒烤食物。
6. 蘋果汁
平日我也很少給他果汁的。但開party,燒野食有飲品才圓滿。吃了燒烤食物要飲多點水啊!

小貼士:
1. 烤烤通常都是幾小時,要寶寶專心,可嘗試跟寶寶一起進餐。不一定要燒烤前或一開始餵飽寶寶。剛到新環境,孩子通常愛四處看看,就讓他探索一下。待大人預備好,才慢慢給他第一款食物,然後慢慢給他下一款。就是這樣,梳乎厘乖乖跟我們燒烤三小時。當然中間也會給他小玩具。

2. 除了小朋友吃得健康,大人也可吃得健康一點。除了燒肉類,可選海鮮,烤蔬菜包,如牛油蒜蓉茄子,雜菇,三色椒,翠玉瓜。也可燒芝士長法包,增加飽肚感,減少大量吃肉。
不加芝士,牛油蒜蓉長法包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